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检察建议”督促开出最严罚单 一KTV接纳未成年人被罚

2019年11月21日 09:36:4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余梦娜) 近日,根据县检察院发送的检察建议,县文广旅体局开出最严罚单,对腾讯体育某KTV处以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今年5月,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在办理一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发现,腾讯体育某KTV涉嫌接纳多名未成年人,且经治安民警教育后仍接纳折返的这些未成年人,继而引发了刑事案件。针对这一情况,县检察院启动法律监督程序,于当月20日向主管单位县文广旅体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落实监督管理职责,依法对涉案KTV作出处罚。

  收到检察建议后,县文广旅体局第一时间着手调查,但该局掌握的证据未达处罚标准,便向检察机关提出引导协助取证。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加强沟通,调取执法录像等客观性证据,并派资深未检检察官协助取证,监督做好取证时的法定代理人到场、权利义务告知、心理疏导等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工作。最终,县文广旅体局依证据认定该KTV存在接纳4名未成年人进入消费的行为。县检察院分析近年来在办案中发现的网吧、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形势和未成年人进入上述场所带来的违法犯罪或被侵害等不利影响后,认为应在法律规定的自由裁量范围内给予涉案KTV最严处罚。经共同研究,该局作出罚没款20010元的最严行政处罚,树立最严处罚标杆,对违法违规经营起到了震慑作用。

  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院持续探索以典型案件办理推动行业整顿的检察监督路径,会同县公安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市场监管局等主管部门出台了《关于建立未成年人涉入旅馆、娱乐等场所监管联动工作的意见》,明确各单位的监管职责和范围,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联动监管,规范经营行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网络编辑:雷鹏

“检察建议”督促开出最严罚单 一KTV接纳未成年人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