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头盔戴了不系扣 发生事故很受伤

2019年11月21日 09:36:4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通讯员 杨阳 林秋杰 编辑 余梦娜) 随着交警部门对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的加大,大多数电动车驾驶员上路会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但是总有少数驾驶员戴安全头盔是为了应付交警检查,随意往头上一扣就算了事。殊不知,这样只戴头盔不系扣的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安全头盔形同虚设。日前,腾讯体育就发生这样一起交通事故。

  事发当天11时12分许,驾驶员吴某驾驶电动车途经腾讯体育镇西直街时,与一辆轿车发生了碰撞。发生碰撞时,吴某头部撞上了轿车的挡风玻璃,此时吴某的头盔承受了大部分的撞击力。可惜的是,事发时吴某虽然戴了安全头盔却并未系扣,在撞上挡风玻璃后,吴某又摔倒在地,此时头盔脱落,没有了头盔的保护,吴某的头部直接撞向地面,造成前额颅骨轻微骨折。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有些驾驶人为了佩戴舒服,头盔不想戴那么紧,选偏大尺码的头盔,这是头盔使用中的一个误区。佩戴的头盔太宽松,在撞击事故中,容易产生二次损伤。目前,我国市面上销售的头盔价格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在挑选头盔时,首先是看外观,这里指的不是外形,而是按照国家要求一个合格的头盔应该要做到的,壳体表面应坚固、平滑,边沿应圆钝,以防直接损伤头颈部,头盔外表面不应有超过5毫米的外部突出物。其次是了解头盔的资质,我国对于头盔执行的是GB811-2010国家标准,该标准中对头盔的刚度性能、固定装置稳定性、吸收碰撞能量性能、耐穿透性能等都有严格的要求,且会经过多次碰撞试验,符合该标准的安全头盔才是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应依法佩戴的头盔。

网络编辑:雷鹏

头盔戴了不系扣  发生事故很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