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游步道大变样 居民体验感更好

2019年11月21日 09:36:4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宋淑莹) 上周五,记者来到鳌江镇闻莺街上,看到该街沿河的红色沥青小道上,柳树遮住直射的阳光,行人悠闲散着步,与新装的路灯、主题教育宣传板交织一起,展现一个新颖活力的景象。

  

  

  “之前,河边的游步道根本没法打扫,只能用手去捡落在路面的烟头。”在闻莺街打扫卫生已经8年的环卫工人苏阿姨告诉记者,提升改造之前的沿河游步道由大理石拼接铺就而成,绿化带、围栏铁索破旧不堪,对行人来说缺乏安全和好的体验感。“走路不方便,虫子特别多,夜间更是不敢让小孩一人在河岸边走,担心发生意外事故。”家住闻莺街的陈女士说。

  在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鳌江镇政府时刻关心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高度重视沿河游步道建设工作,他们听取民意后,立马开展“鳌江镇沿河滨水游步道一期工程”,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进行提升改造,如景观、绿化和照明设备等重新安装。该镇西洋社区书记叶春微告诉记者,下一步,除了闻莺街之外,还将对河滨路、柳浪街等地的沿河游步道进行提升改造,总面积近18400平方米,涉及游步道2800米。

  当天,正在游步道散步的几位居民说:“自从游步道改造提升后,大家饭后也爱来这里看看、坐坐、走走、聊聊天,热闹多了。”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游步道大变样  居民体验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