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讯体育南湖分洪工程初步设计通过省发改委批复!

2019年11月20日 10:38:24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通讯员 陈佳佳 编辑 陈聪)近日,腾讯体育南湖分洪工程初步设计通过省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水头水患治理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据了解,南湖分洪工程为省市县重点工程、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是鳌江流域规划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主要由进口分洪闸、分洪隧洞及出口退洪闸三部分组成,涉及全长6.7公里,设计最大分洪流量820立方米每秒。建成后,能将水头镇区上游洪水经过隧洞分流至镇区下游,提升水头段干流防洪能力,有效减轻水头镇区防洪压力,完善流域防洪沟体系、造福百姓。

  为加快报批进度,县水利局精心谋划,紧扣时间节点,采取蹲点模式,积极对接省发改委,提前部署项目前期报批等各项工作。目前,南湖分洪工程已全面开工,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11月底完成洞帘建设,进洞施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南湖分洪工程初步设计通过省发改委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