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11月30日携号转网服务上线!目前针对移动联通电信号码用户

2019年11月20日 10:38:24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记者走访县三大运营商获悉,从11月10日开始,携号转网服务进入试运行阶段,11月30日将正式施行,这意味着,市民不再需要更换使用多年的手机号码,就能转换到其他运营商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携号转网服务上线以来,腾讯体育各家运营商经办的用户寥寥可数,目前仅在11月13日有来自水头、萧江片区的市民前来咨询转网,但均因原套餐未到期暂时放弃。县移动运营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市民的携号转网需求大多与所在片区网络信号强弱度挂钩,不同运营商在不同地区网络覆盖不同,市民的选择也相应改变。”

  该负责人还介绍,如今用户的手机号码与大量APP账号、短信通知相互捆绑,换号意味着大量的解绑、重绑,十分麻烦,因此,在携号转网服务开通前,更多市民选择“双卡双待”服务或干脆另外买一个辅助手机以满足使用需求。而该项服务开通后,在同一区域内只要符合一定条件的三大运营商用户,想转到哪个运营商,只须带着身份证即可到对应的营业厅办理。

  具体符合哪些条件的用户可办理携号转网?腾讯体育镇汇水河路的移动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号码必须满足实名登记、未挂失或停机、无缴费欠款、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等,也就是说,用户在转网之前要与原运营商结清账单,撤销各种合约套餐,不然就要等到套餐合同到期才能变更。“即便原套餐尚未到期,只要用户申请,同样可办理套餐终止解约服务。”

  记者从1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获悉,用户如遇有关运营商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在用户提出携号转网申请后干扰用户自由选择;擅自扩大在网期限协议范围,将无在网期限限制的协议有效期和营销活动期默认为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用户携号转网;用户退网后继续占用该携入号码等9种违规行为时,可向县电信管理机构投诉。此外,按该《管理规定》要求,前往办理改业务的用户须与运营商签订《风险协议》,以确认可能面临的风险和损失。

  据了解,三家运营商目前已开放短信查询通道,用户可通过发送短信来查询是否具备携转资格,如移动用户发送“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至10086,联通用户发送相同信息至10010,电信用户发送相同信息至10001。在获得授权之后,用户可持身份证、授权码到携入方受理。

  目前,携号转网服务只针对移动、联通、电信号码用户,其他网号为1349、174、170、171、162、165、167、146等卫星、移动通信转售、物联网应用号码暂不支持携号转网服务。

网络编辑:谢天涯

11月30日携号转网服务上线!目前针对移动联通电信号码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