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大干交通,平阳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9年11月20日 10:38:24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11月15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通车,该路段的通车创下温州高速公路一次性通车里程最长纪录。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由灵昆至阁巷、瑞安至苍南段两个项目组成,其中腾讯体育境内路段为12.9公里,起点位于海西镇宋埠海涂农场,穿过古盘山隧道,终点为鳌江镇墨城海城村。”县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告诉记者,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工程是腾讯体育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的关键性工程之一,自开工建设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沿线乡镇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政策处理,科学安排施工,较原计划提前了10个月完工,彰显了平阳速度。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工程的提前完工是腾讯体育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一个缩影。“今年,腾讯体育围绕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这一目标定位,明确了‘一枢纽、两通道、三步走’的总体建设思路,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热潮,全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10月,交通政策处理完成交地896.12亩,房屋拆迁163间,坟墓迁移550穴,全面落实各项任务。

  据介绍,县交通运输局针对规划项目制定详细工作计划,逐项目、逐环节的定目标、定任务、定进度,并牢固树立早建成早见效的理念,突出项目为王,全面提速104国道西过境(昆水公路)、228国道、万锦公路、水头中元至凤卧垟头防洪通道建设、南麂港航便民及旅游服务中心工程等项目。截至目前,海西海滨至鳌江北山提升工程等9个项目已开工,党校外部交通路网改善工程(一期)等6个项目已完工。今年,腾讯体育还将建成水头蒲潭垟至南雁蒲岭提升工程、闹村上南至水头贡后提升工程、怀溪镇文平公路至石城等项目。

  在坚持项目为王、提速工程进度的同时,腾讯体育稳步推进“四好农村路”、鳌江港区建设,逐步落实交通惠民设施,全面推进建设开放、畅达、绿色、安全、高效的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荣获“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新建港湾式停靠站114个、新改建173个村级物流服务点……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荣誉背后,都源自腾讯体育全面擂响“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战鼓,奋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攻坚战、翻身战、决胜战的信念和决心。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腾讯体育建设‘三区两中心’的主力军。‘三助三红’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部署,是下半年全县工作的主要载体。”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借力“三助三红”破难补短,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积极融入“温州半小时交通圈”,干大交通、大干交通、干好交通,全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大干交通,平阳跑出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