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村民办事聚会有场所了

2019年11月20日 10:26: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余梦娜) 11月18日,青街乡新三村的村民中心正在放映电影,30多位老人聚在一起看得津津有味。自今年10月新三村村民中心建成以来,每天晚上,这里就成了村民聚会的地方。该村党支部书记梁老扁说:“村里有了新村民中心,老人们可以聚在一起谈天说地,看电视了。”

  

  

  而在村民中心红色代办受理窗口,一位老大爷正委托村干部办理低保。老大爷告诉记者,原本从村里到乡政府坐残疾车来回要40元。这不,村民中心建成后,村里人就可以到村民中心请常下山的党员帮助代办养老保险、低保、五保了,很是方便。

  据了解,新三村位于青街畲族乡海拔500多米的高山上,距乡里车程20多分钟,由白岩下自然村、呈垟自然村、大垟自然村合并,常住人口70~80人,以老人居多,还有30多名党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三村党支部积极响应,每次党员开会时都会讨论村里的建设问题、村民关注的热点难点,把一件件民生小事当作“头等大事”来办。

  梁老扁告诉记者,当党员们了解到村里没有便于老人活动的地方,而且村民办事不方便时,决定在新三村新建村民中心。9月,在县财政局的帮助下,新三村开始建设村民中心。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建成的村民中心有两层,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村民中心不远处有一片空地。“这里是即将开工的小公园,也是村社民生小事之一,计划在年内完成。”梁老扁说。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村民办事聚会有场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