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登革热处置卫生应急演练

2019年11月19日 09:54:26 来源:腾讯体育

  11月15日,由平阳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19年平阳县登革热处置卫生应急演练活动,在县疾控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平阳县中医接诊一例疑似登革热病例为背景,采用现场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对登革热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开展演练,包括预检分诊、临床诊断和实验室检测(桌面推演),疫情报告响应、流行病学调查(桌面推演),医疗机构督导(桌面推演),应急媒介监测、病媒消杀和健康宣教等,同时开展卫生应急培训。通过演练,检验与完善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更好地锻炼应急队伍,进一步提升应对传染病暴发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本网记者 鲍思冲/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登革热处置卫生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