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投用

2019年11月19日 10:25: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宋淑莹) “以前这里没有公交车停靠站,在路边等车比较危险,如果遇上下雨天,连个遮风避雨的地方都没有。现在好了,再也不用在马路上等车,出行环境真是越来越好。”海西镇宋埠村村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停靠站的投用,不仅减小公交车停靠时对车道交通的影响,还提高了群众的候车安全系数。

  

  

  近日,记者在平海大道宋埠村段看到,两个新建的港湾式停靠站坐落路旁,候车椅、灯箱等设施一应俱全。“宋埠村林宅自然村处于海西镇交通要塞,但村公路候车站设置简易,村民候车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能力,方便大家出行,我们对林宅、加丰等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该镇交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对客流量进行调查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该镇在林宅自然村新建2个港湾式停靠站、在加丰村新建1个。

  据介绍,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的建设,不仅完善了公交的基础服务设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保障交通顺畅,还改善了周边村民的出行条件,同时确保上下车乘客的人身安全。“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不断完善停靠站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为群众营造舒适的候车环境和安全的出行环境。”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