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3926亩土地有望换新颜

2019年11月19日 10:27: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鳌江镇下河村看到,经过旧村改造,该村一改原先建筑陈旧、布局散乱、基础设施不全、居住条件较差的面貌,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布局科学、整齐有序,周边道路网络系统得到进一步优化的新农村。接下来,该村还将对旧仓库、旧厂房、旧民居进行改造,以进一步提升该区域居住环境。

  下河村的蝶变是腾讯体育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共完成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3926.28亩,排名全市第一,有效助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上来看,今年全县共完成86个,其中,萧江22个、水头21个、鳌江20个、万全9个、腾蛟6个,腾讯体育和麻步各4个。

  据了解,土地瓶颈向来是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腾讯体育通过土地清理、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和城中村改造等措施,最大限度释放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红利,用地瓶颈制约得到初步缓解。“随着城市化不断发展,有限的土地资源越发显得紧缺,依靠新增建设用地谋求发展难以为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去年,腾讯体育对全县城镇低效用地进行全方位排摸调查,将城镇低效用地范围边界进行拓展,并对城镇低效用地数据库予以更新,为今年深入开展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对已经入库的地块,做好再开发专项规划,确保及时高效利用。

  “下河村通过城镇低效能用地再开发,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提升了旧村面貌,又改善了群众的居住条件。”该负责人介绍,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政策是解决土地制约瓶颈的最佳“良药”。当前,腾讯体育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已经成了腾讯体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变城乡面貌和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3926亩土地有望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