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腾讯体育村规调整“三资”直接融合率达98%

2019年11月15日 10:57:55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自从我们这三个村合并成一个村,全部的资金、资产、资源都融合在一起,形成资源互补,村干部们还提出了很多新的发展思路,带到原村建设当中,加上人多力量大,如今发展越来越好。”日前,家住腾讯体育镇官岙邸村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在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村级“三资”融合效果事关村优化调整质量、事关农村长远发展,为确保村规模优化调整达到既定目标,县农业农村局精心指导,促进村级“三资”的融合。最终,在130个新村中,采取直接融合模式的有128个村,直接融合率98.46%;采取留社逐步融合的有2个村,留社逐步融合率为1.54%。

  “这就是村规模优化调整方案中资金、资产、资源‘三资’直接融合的好处,村民可以共享原村资源。”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期,通过查清各村家底、采取分层逐级培训、严密业务流程,保证工作程序到位、依法依规,让“三资”融合安得住民心、经得起检验,最终实现“并村并账”。通过各项程序完成村村合并后,该局紧抓结旧建新工作,及时调整全县的电算化账套,及时开设所有新村账户,让村级资金全部在新村账户统一核算;针对村级“三资”融合采取的不同方式,按原村数量分别给予每个村10万元和5万元的融合奖励,共发放奖励2140万元。并对村级“三资”融合较好的村,在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各类农业政策资金安排上予以优先考虑。

  据悉,为做好村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规范管理村级“三资”,该局还通过开展进村调研、村级“三资”管理业务培训、出台村级过渡期间运行规程等,保证新村“三资”规范运行。下一步,该局还将依托新村“三资”直接融合的优势,因村施策,精准发力,切实以项目促发展,以发展聚人心,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村规调整“三资”直接融合率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