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水头多形式引凤还巢,吸引11家企业总部回归

2019年11月15日 10:57:5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林蝉)

  记者从水头镇获悉,前三季度,该镇总部回归企业新增4家,实缴税收5000万元。新增的4家企业为平阳威嘉恒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温州中井建设有限公司、温州恒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平阳县恒凯能源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水头总部回归企业总数增至11家。

  据了解,发展总部经济,既能通过众多企业总部的聚集带动地区现代服务业迅速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可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城市功能的转型,对腾讯体育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得益于总部回归企业,水头镇前三季度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达到了51.2%,限上批零住餐销售(营业)额增速达到了280.9%,在全县均排首位。

  为吸引外出的企业家返乡创业,水头镇实现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理念转变,从多个方面吸引在外企业“凤还巢”。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以服务为己任,优化软环境,畅通项目落地的“快车道”,以“店小二”精神切实做好回归工作,做好从招引、签约到落地的全程服务,切实为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提供快速、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招商引资项目畅享“绿色通道”;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事项,真正实现“水头速度”,打好招商引资持久战。

  该镇以工业招商为主攻方向,加强专业招商、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推动“实体回归”“贸易回归”“总部回归”“项目回归”;坚持政府引导,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奔赴腾讯体育、广州、贵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家回归;通过举办“宠爱日”等活动,大力宣传宠物小镇建设,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水头发展。同时,多层次开展招商推介,建立在外水头企业信息库,借助媒体和商会组织,邀请在外水头商人回乡考察,吹响总部回归“集结号”,持续迸发助推水头经济发展的新能量。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多形式引凤还巢,吸引11家企业总部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