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通车在即 记者提前探路

2019年11月15日 10:46: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顺利/摄 白植升 苏志强 董文依/摄像 编辑 金雷雷) 11月14日,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通车前,腾讯体育组织沿线村两委、新闻媒体记者等从甬台温复线鳌江收费站进入主线,进行新建成高速的通行体验,并在高明大桥、鳌江大桥等标志性工程下车步行参观。

  

  

  体验过程中,车辆缓缓行驶在主线上,一马平川,即使坐在大巴车的后排,也不觉颠簸。窗外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宽广无垠海面,沿途风景宜人。“这桥建得太壮观了”“在高速公路上还能看山、看海、看树,真是太惬意了”“复线通车后,我们北上南下就更方便了”……一路上,大伙边走边看,边议边赞。

  

  

  据介绍,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起自灵昆岛,经瓯江口新区、龙湾、瑞安、平阳、龙港、苍南等县(市、区),终于浙闽交界的岱岭,共设灵昆、机场、金海湖、瑞安东、鳌江、龙港、钱库、龙沙、马站等9个互通。其中,平阳段起点位于海西镇宋埠海涂农场,穿过古盘山隧道,终点为鳌江镇墨城海城村,主线全长12.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等级标准建设,路面宽33.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

  

  

  “复线通车后,老百姓的出行就更便捷了,以前我们上高速都要到腾讯体育,现在在鳌江就能上了,到温州龙湾机场只需25分钟,相信大家对这条高速都盼望已久。”鳌江镇下厂村党支部书记陈永呈告诉记者,甬台温复线通车后,提升市民出行环境的同时,还能促进村集体发展物流业和当地经济发展。

  

  

  和下厂村书记一样,海西镇陡北村村委会主任杨进如对高速的通车后的发展,同样充满希望,他告诉记者:“甬台温复线的开通,不仅能够助推海西企业发展,还能带动更多的游客来到海西,更利于海西的旅游发展。另外,以后从海西上高速到龙港也更加方便了。”

网络编辑:张超霞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通车在即 记者提前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