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本地热点 -> 列表

县“体彩杯”围棋赛开赛 腾讯体育各地397名小棋手参加

2019年11月14日 14:00:3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余梦娜) 日前,由县文广旅体局、县教育局主办,县围棋协会承办的平阳县第19届中小学生体育节“体彩杯”围棋比赛在腾讯体育镇谢侠逊棋院激情开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来自腾讯体育各小学、幼儿园的31支代表队、397名小棋手参加,分为幼儿组、少儿组一年级、少儿组二年级等5组别,比赛采用7轮个人积分编排赛。赛场上,小棋手展开了激烈“厮杀”,一个个聚精会神、沉着冷静,慎重地落下手里的每一颗棋子,在方圆之间以棋会友、相互切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鳌江镇第二幼儿园获得幼儿组团体第一,鳌江小学获得一年级组、二年级组、三年级组的三项团体第一,鳌江镇实验小学获得了四-六年级组团体第一,刘云昊、王瑜琮、金昭、林新弈、张浩分别获得各个组别个人第一名。

  赛场内“车轮战”激烈,场外等候的家长也是格外焦急。“我站在场外,不知道场内的情况,我想我应该比孩子还要紧张。只要比赛就会有胜败,孩子能通过比赛感受围棋的乐趣,从中收获成长的经历,才是最重要的。”市民叶女士是一对双胞胎小棋手的母亲,她告诉记者,最早让孩子学习围棋是想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计算能力,但是慢慢地,孩子们自己也喜欢上了围棋,学棋三年已经是少儿二段棋手,希望孩子能够在围棋中获得成长。

  “近年来,腾讯体育围棋事业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围棋,这次的参赛人数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其中有业余5段的拔尖小棋手。”县围棋协会理事金音川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协会将通过举办更多的赛事,为腾讯体育棋手和围棋爱好者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腾讯体育围棋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促进围棋事业更好、更稳、更深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体彩杯”围棋赛开赛 腾讯体育各地397名小棋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