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筑牢防诈骗“心防”墙

2019年11月14日 14:00:3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通讯员 曾文锐 编辑 余梦娜) 为深入开展防诈骗宣传,守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近日,一场形式多样的防诈骗宣传活动在平阳万达广场如火如荼地开展。

  当天,平阳县公安局滨江派出所联合乡镇相关部门及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等团队,通过现场讲解案例、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在场群众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件类型,有针对性地向大龄未婚女性、独居老人等易受骗群体耐心讲解防诈骗知识。与此同时,通过微信(短信)提醒、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更多的群众关注防诈骗知识。本次活动,共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奖品3000余份,受宣传群众达5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期,全县公安机关根据“诈骗案件”发案形势,立足实际,广泛开展“走村入户进企”活动。民警、警务助理、网格员们带着宣传资料走进企业,在企业张贴防诈宣传海报,召开防诈骗座谈会,为财务人员讲解诈骗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防诈骗知识;在居民家中,民警耐心向群众讲解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让群众在遇到诈骗时第一时间向民警咨询;下班后的广场和商场里,总能看到民警为群众讲解防诈骗知识的场景。

  在广泛走访开展防诈骗宣传的同时,县公安局通过“建群”方式,借助乡镇、村居干部及全县各单位的力量,在全县各个行业、居民小区、乡村社区建立反诈群,将防诈骗知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直接发送到广大群众的手上,有效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提升防诈骗宣传的效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筑牢防诈骗“心防”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