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新建临时停车场 解决拥堵大问题

2019年11月14日 14:00:3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宋淑莹) 11月4日下午,记者在鳌江镇新纪元蓝田校区门口看到,虽然正值学生返校时间,交通较以往畅通了许多,在红绿灯路口等待的大部分车辆都能在一个灯次时间内通过,与之前每到上下学时间就被堵得水泄不通的情况形成鲜明的对比。这都是近日投入使用的临时停车场发挥的作用。

  

  

  据介绍,多数家长接送孩子都是开着私家车前来,车辆在学校门口滞留着,尤其是放学时段,能从校门口沿路一停好几百米。由此,学校门口的马路两侧成了临时停车场,而且部分车辆会随意掉头、加塞、逆行,不仅影响他人通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之前这里一到上下学时间就容易堵车,使得我们上下班的路也一样拥堵,有次差点发生车辆追尾事故,之后为了避开这里,宁愿绕远路。”经常来往该路段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停车场投入使用后,交通拥堵的现象有所改善。

  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实实在在为民办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有效供给,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在接到群众反映,因家长乱停车导致鸽巢路拥堵问题后,我们迅速反应,研究决定将新纪元学校周边17亩闲杂地利用起来,建设临时停车场。该停车场能提供300余个停车泊位,极大地解决了学校周边师生及家长的停车难问题。同时,也有效改善了鸽巢路段拥堵问题。”

网络编辑:谢天涯

新建临时停车场 解决拥堵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