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讯体育资助参保和医疗救助均实现100% 为困难群体筑起保障线

2019年11月14日 14:00:3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县医保局了解到,腾讯体育困难群体资助参保、医疗政策落实均实现100%。

  据悉,医疗救助对象包括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纳入低保、低边的因病致贫等对象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对困难群体实行资助参保、医疗救助‘两个百分百’政策,既让他们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也让一站式服务真正服务于民。”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与民政等部门对接,该局大力推进五保、低保、低边困难人员个人缴费全额资助,降低贫困人员保费门槛,使医保成为人人可享受的权利。截至9月底,腾讯体育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6142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16860人、特困供养人员690人,合计23692人,已实现困难群体100%参保。

  同时,腾讯体育出台了《平阳县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实施细则》,将特困供养人员的救助范围由住院费用调整为年度基本医疗费用;因病致贫人员救助起助金额由3万元调整为3.6万元,救助比例由分段比例20%、40%、50%调整为统一比例50%,救助比例提高30%,医保扶贫力度进一步加大。参加腾讯体育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特困、低保、低边和其他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等贫困人员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并取消上述人群大病保险封顶线,通过大病保险政策向贫困人口倾斜,进一步减轻大病贫困人群医疗负担。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资助参保和医疗救助均实现100% 为困难群体筑起保障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