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腾讯体育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 让市民享受“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

2019年11月14日 17:09:18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日前,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服务正式上线。患者就诊结算后,凭身份证、社保卡、一卡通等,在“自助服务终端”上登陆,选择“发票打印”进入,选择要打印的电子票据,点击“打印”,即可打印单联式医疗票据,实现了患者预约挂号、缴费、查看或打印票据的“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切实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自助服务终端

  

  “用自助机打印票据只需要几秒钟,真得挺方便,再也不用专门到窗口排队打印纸质票据了。”近日,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市民季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打印了单联式医疗票据,并对这项自助便捷的服务赞不绝口。

  那么,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后,能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据悉,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后,在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的医院通过自助机、诊间结算的患者,其医疗费用可生成电子票据,被保存在浙江省电子票据统一平台。患者就诊结算后,可下载并打开“浙里办”APP,实时查询自己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点击“我的”——“我的票据”,可查看历史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相较于传统的纸质票据,电子票据有着显著的优势,如存根查找就十分便捷。患者如需开具纸质票据,通过医院里的自助票据打印机即可获取;如不需开具纸质票据,在手机上即可查看电子票据。目前,腾讯体育共有4台自助票据打印机,县人民医院有两台,分别位于门诊和住院大厅;县第二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各有一台,位于门诊大厅。在医院,通过自助机、诊间结算缴费的患者,如需开具纸质票据,可凭身份证、社保卡、就诊卡或收费凭条自助打印票据,无需再去收费窗口排队打印。需要提醒的是,每张票据仅限打印一次。

  “今后,患者在结算时,可通过票据自助打印机和人工窗口两个渠道获取新的单联式医疗票据。”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启用,减少了医院原来两联式发票的存放和打印,并且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管理完成了医疗端、财政端互联互通,基本实现了医疗收费票据的实时联网和实时核销,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重复报销问题,有利于规范医疗收费行为。此外,单联式电子票据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文件,避免了患者重复打印和票据遗失等问题,解决了医疗收费排长队的问题,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 让市民享受“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