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爱心款救助4位血透病患

2019年11月13日 10:35:2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倪阿婆,59岁,因尿毒症血透八年;吴先生,37岁,血透五年……昨天上午,平阳炜光慈善义工队队长吴小冬按照特困名单,一家接一家敲响了他们的房门。这一次,平阳炜光慈善义工队为腾讯体育、鳌江、麻步的五个特困家庭共筹得善款2.5万元,善款由多位义工队员及温州乾鑫家具有限公司、平阳环宇针织有限公司等企业集资而成。

  

  

  “血透刚做完时,人看起来挺好,但过两天就不行了。”倪阿婆说,每隔两天她就要去医院做一遍血透。这个家庭因病致困,每月医疗费用需要3000余元,虽在今年九月份已获得农保报销,但每月还需缴纳2000多元。倪阿婆的儿子因患病长年打零工,没有稳定收入。说起儿子和孙子,老人眼中难掩担忧。

  除了倪阿婆,家住腾讯体育镇城北安置房的吴先生患尿毒症五年,家住鳌江三星机械厂附近的王阿婆患尿毒症、糖尿病两年,家住鳌江镇江滨西路的周阿婆患尿毒症六年……复杂的病情,使这些特困家庭格外负重。虽筹得善款,义工队员们仍对这些家庭十分担心。“他们都需长期治病,支出没有尽头,加上家庭收入微薄,农保报销又不高,太困难了。”一位义工队队员告诉记者。

  10月份,该义工队队长吴小冬从县医院问来扶助名单,便在义工队中动员捐款,很快得到了响应。吴小冬说,该义工队现在建有六个微信群,共300多人,许多队员在群中进行“每日一捐”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筹集善款。

网络编辑:张超霞

爱心款救助4位血透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