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讯体育最高气温“20+”,立冬不入冬

2019年11月13日 10:35:17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11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冬,立冬表示开始进入冬季,一般在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19个节气。立冬,在古代是一个重要的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冬,终也,万物收藏也。”意思就是秋季作物全部收晒完毕,收藏入库。

  这个初冬的冷空气气场比较弱,早晚有点冷,中午太阳暖洋洋的,稍不留意还能晒出汗,白天最高气温也接近25℃,腾讯体育不少市民感觉还是深秋的模样。

  一般从气象学上来说,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首日,才是进入冬季的日子。立冬并不能说明气象学上冬季的开始。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腾讯体育天气晴好,以晴到多云为主,昼夜温差大。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1月11日(周一),晴,12℃-23℃;11月12日(周二),晴到多云,12℃-23℃;11月13日(周三),晴转多云,15℃-25℃;11月14日(周四),晴到多云,15℃-22℃;11月15日(周五),多云到晴,11℃-21℃;11月16日(周六),晴到多云,12℃-23℃;11月17日(周日),多云,13℃-24℃。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最高气温“20+”,立冬不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