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庆祝新中国第20个记者节!平阳传媒中心小记者在行动

2019年11月13日 10:35:1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戈诗瑶 文/摄 编辑 余梦娜) “您好!我是平阳传媒中心的小记者,请问可以采访您吗?”11月8日,是新中国第20个记者节,为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14名小记者来到了平阳县传媒中心(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大厅,对话大记者,学习新闻采访写作并探索新闻背后的故事。

  

  

  活动前夕,小记者们做了充分准备,将自己疑惑的、想了解的、想学习的内容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这是我准备的问题,希望能跟大记者学到宝贵的新闻采写经验。”小记者周艺萱翻开笔记本,向大记者介绍道。活动现场,小记者们激情高涨,拿着手中的笔,边走边看,边看边听,仔细地记录着,生怕遗漏了什么。

  “在无数个风雨无阻的工作日里,令您印象最深刻的采访是哪一次?”“面对不同的采访对象如何提出恰到好处的问题?”“时代在变迁,记者的工作方式也在变化,您认为其中最大的变化是什么?”……14名小记者见缝插针,抓住时机,与9名大记者面对面进行采访和交流。

  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大记者们从采访前的准备工作、新闻采访、新闻写作、采访礼仪及从业基本素质等事项,耐心地讲述自己独到的专业见解。大记者还结合身边具体的事例来告诉小记者,当好一名记者,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要学会从生活中寻找素材,学会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建议小记者们在平时的写作中要善于观察,善于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不写空话。小记者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认为这次新闻采访的“料”非常足。

  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收获满满。“原来记者采访这么辛苦,无论遇到灾情还是险情都要冲锋在前,这样才能第一时间为广大市民带来一手的新闻资讯。”“我从小就喜欢写作,长大后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记者,今天学到了很多新闻采写的方法,拓宽了眼界。”

  这个记者节,小记者和大记者们一起过得开心且有意义。对参加活动的每一名小记者来说是很好的体验和精神历练。相信随着平阳传媒中心小记者活动的推广和延伸,小记者们会逐步成长,成为各个行业真正的“大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庆祝新中国第20个记者节!平阳传媒中心小记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