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条断头路畅通了!

2019年11月11日 10:17:04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宋淑莹) “有了这条宽宽的路,上下学通畅多了。”粟裕红军小学的林同学开心说道。近日,记者在山门镇凤翔东路看到,该镇“马上办”项目凤翔东路断头路已打通。

  

  

  据了解,凤翔东路位于该镇亭后村。村里小路很多,但苦于没有大路,车辆只能在小路上通行。而亭后村的东边便是粟裕红军小学。“粟裕红军小学有1000多号人,随着新建教学楼完工,学生人数越来越多。”亭后村党支部书记胡旭东告诉记者,以前每次上下学,学生们都是从村里的小路穿过,很是拥挤。为此,村里还改造提升了粮仓路来分流一部分学生。

  打通凤翔东路的断头路一直是他的心愿。

  跟随胡旭东,记者来到学生们经常走的小路—茶亭路。正是放学时候,三三两两的学生从这里走过。“以前学生很多,自从断头路打通后,走的人就少了。”记者发现,与凤翔东路相比,茶亭路很是狭小,3米宽,仅能容纳一车通过,容易发生刮擦事件。而且,小路经车碾压后,还容易路面破损。

  为此,村里启动了凤翔东路断头路打通工程。该工程经过征地、设计方案、招投标、集资、施工等阶段,其间开展了含箱涵浇筑、管道铺设、砖砌检查井、两侧挡墙砌筑及水泥路面浇筑等工作,投入450万左右,于今年10月建成长350米、宽12米的车行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条断头路畅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