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永和村建设红军岭游步道 “红+绿”促旅游产业发展

2019年11月10日 14:38: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鳌江镇梅源社区永和村红军岭游步道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据了解,该项目总长1.4公里,直达梅源最高峰,是原赤溪、章公尖两村合并为永和村后,新村干部共同努力的成果,消弭了地理隔阂、连起了血脉情缘,并为鳌江镇增添一处旅游景点。

  

  

  据了解,原赤溪村是一个有着浓郁70年代浙南民居风格的古村落,村内赤溪峡谷蜿蜒而过,老虎脚革命遗址闪耀着红色的印记。原章公尖村以山为名,有着丰富的绿色旅游资源,山上怪石嶙峋,通往山顶的路上,层层叠叠的芦苇花开寂静无声,散发着一种宁静清幽的惬意。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永和村两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着“如何让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让村民腰包鼓起来”的问题深入调研、深入研究,最终敲定决定走一条“红色感悟”+“绿色休闲”双轮驱动的乡村旅游模式,在原赤溪村和原章公尖之间建设游步道,促进资源优势互补、串点成线。

  “游步道的建设,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问题,而且可以带动就业,反过来促进本地经济发展。”梅源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社区将依托鳌江驿旅十里梅林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在建设生态宜居新乡村、打造乡风文明新气象、夯实乡村治理新体系、促进强村富民新举措等方面下工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网络编辑:雷鹏

永和村建设红军岭游步道 “红+绿”促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