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厉兵秣马,全力备战“双十一”

2019年11月09日 11:50:2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黄佩佩

  随着“双十一”步伐的临近,连日来,腾讯体育广大电商企业、快递公司纷纷“摩拳擦掌”,全力“备战”,争取在这场网购狂欢中取得更好的业绩。

  

  

  近年来,腾讯体育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培育优质示范主体,推进电商模式创新,构建产业支撑体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电商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腾讯体育以“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为重点,以数字商务中心和四大平台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电商发展环境。据统计,2018年,腾讯体育实现网络零售额129.6亿元,同比增速28.6%;今年1月至9月,实现网络零售额106.82亿元,同比增长20.2%。拥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9760家,从事电子商务有2.6万人,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氛围良好。

  

  电商企业:紧张备货,争取再创新业绩

  

  

  “双十一”对于每一个电商从业者而言,既是一次业绩的狂欢,也是一次能力极限的挑战。

  11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海西镇的温州然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只见足浴盆生产车间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忙碌而又迅速地开展着原料检查、机械密封、安装加热片折叠打包盒等流水线作业,所有人都在为“双十一”紧张地备货,高高的“货品山”整齐排列着,坐等装车运输到消费者手中。该公司负责人林时乐告诉记者,目前仓库至少要准备一个月的货量,以供当天所需。“我在这里工作已经15年了,每年到了年底,产品需求量就大幅上升,我们已经加班几个月了。”家住海西镇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据介绍,目前,该生产车间一天的足浴盆产量约为1200个。

  11月5日,记者来到温州英久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公司零售商品以电子产品和文具为主,每个月的销售量约为6000件。每年的11月和12月是销售旺季,销量是往常的三倍左右,今年销量同比增长40%左右。我们从七八月份开始备货,并提前租了一个仓库,货品储备量至少要有一两个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快递公司:全员出动,保障货品安全准时送达

  “双十一”已进入第11个年头,快递企业已不缺应对经验,但年年刷新的派件数量,也带来一次次新的挑战。

  “我们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统计后了解到,今年‘双十一’期间派件量预计会有64万单,同比增加60%。其中,近期我们公司快递月出口量为100万件左右,平均每天5万件左右。”中国邮政速递平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据悉,10月初,腾讯体育各大快递公司各个网点就收到了今年“双十一”期间的预测数据,要求大家提前做好应对。

  “‘双十一’前一个月,我们就开始进行各项预案准备,包括车辆安排、人员招聘、场地管理等工作。目前,我们快递处理中心有员工60余人,‘双十一’期间将临时增加60名员工。”中国邮政速递平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当天该公司的管理人员、党员等也将下至一线岗位进行帮扶,并提供面包、矿泉水等物资,让员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到温暖。

  “双十一”期间,面对单日最高派件量逼近10万件、是平时的三四倍的情况,人手成为一个最大的挑战。记者走访时发现,经历过几年“双十一”,快递企业的“硬件”设施基本已陆续配备到位,但人员等“软件”仍旧是个“老大难”。为解决人手不足难题,除了额外招聘工作人员外,不少快递员会把自己的亲戚朋友喊上帮忙,主要包括分拣等工作。

  

  县商务局:整合资源,以新模式助推电商发展

  现如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快速发展,吸引众多消费者。11月9日,县商务局将联合浙江省电商促进会启动浙江首家全国产业网红直播间项目,通过网红直播和社交平台对平阳的产品进行线上推荐,持续增强平阳品牌对外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随着电商营销格局逐步变化,电商发展也呈现出新模式。温州高维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潘高升告诉记者,他的供应链公司今年刚成立,主要是对商流、信息流、物流等各方面进行管理。目前,该公司与温州天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协作发展,共有4万平方米大小的仓库,可容纳多家企业的货量。“针对‘双十一’等特殊时段,不少商家会存在爆仓现象,与我们合作后,从整合资源到后期入库、发货等将都无后顾之忧。目前,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也已经与我们展开了长期合作。”潘高升说道。

  为助推电商企业快速平稳发展,县商务局主动对接,积极服务,通过“引平台、重孵化、优环境”等三大举措,以第三方服务形式引进专业的运营服务团队负责电商平台的项目落地,并设立5大电商平台服务中心,包括全国首个中东执御和东南亚虾皮平台的温州孵化服务中心、全国第3个县级的速卖通平台服务中心(前两位是余杭和东莞)、温州首个亚马逊平阳孵化服务中心和1688腾讯体育站平阳服务中心,免费为腾讯体育企业提供专业化、多样化电商服务。今年1月至9月,已牵头举办12场资源对接会、27场培训及沙龙活动,累计为1300多人次提供技术指导、政策咨询、资源对接等服务,直接带动平阳区域线上销售额超过22亿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厉兵秣马,全力备战“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