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讯体育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3% 列全市第三

2019年11月08日 10:57:0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余梦娜) 近日,记者从县环境监测站获悉,2019年1-9月,腾讯体育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3%,PM2.5浓度23微克/立方米,均列全市第三。

  据县环境监测站统计,今年1至9月,腾讯体育空气质量监测天数为267天,其中空气质量优的天数为161天,良为104天,轻度污染天数为2天,分别为9月25日和9月26日。9月25日,主要污染物O3(臭氧)的浓度为164微克/立方米。9月26日,臭氧浓度为162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均值(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为23微克/立方米。

  据了解,今年3月份,腾讯体育获评浙江省第一批清新空气示范区,各项环境保护工作获得极大肯定的同时,也证明腾讯体育在蓝天保卫战上取得了初步胜利。今年以来,腾讯体育全面推进水、大气、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开展188家重点行业企业基础信息采集,对4家关停重污染企业开展场地环境质量调查,落实水头宠物小镇2.45万平方米疑似污染地块安全开发利用,启动2.78万立方污染土壤治理修复,完成10个农用地超标点位销号工作,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年,腾讯体育围绕全年大气环境目标(细颗粒物PM2.5达到25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率达93%以上),编制《平阳县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平阳县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计划(送审稿)》,现已完成意见征求。另外,腾讯体育还制定《平阳县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总体实施方案》,积极谋划生态环保固定投资项目,固本强基,加速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空气、水质量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我们要自觉保护环境,不断改善空气质量,努力提高人类生活水平。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意识,自觉环保,保持节约资源、绿色消费、重复利用、低碳出行等良好习惯,不浪费水电和粮食、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随意丢垃圾和焚烧垃圾,要选购环保节能产品,节约使用不可再生资源,要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共同加入环境保护队列,为创建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3% 列全市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