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上线

2019年11月07日 10:59:3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老伴长期卧床,子女工作又忙,压疮需要专业医护人员换药,怎么办?现在,只要打开手机点一点预约,护理专家就能上门为患者服务。近日,县人民医院正式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成为《浙江省“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颁布后,全市首家实施护理上门服务的医院。这一服务项目的推出,进一步拓展了护理服务模式,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据了解,“互联网+护理服务”是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依托互联网更好地将护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为群众提供老年护理、母婴教育、慢病管理、康复护理、长期照护等服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为保证‘互联网+护理服务’的质量与安全,我们对首批提供服务的护理专家进行严格筛选,现在团队共有11人,都是中级职称、临床工作10年以上、经验丰富、善于沟通、具有良好服务态度的专科护士或高年资护士。”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林小平介绍,根据国家卫健委、省市卫健委的要求,提供“网约护士”服务,必须依托有资质的实体医疗机构开展,服务者必须是具有至少5年以上临床护理经验的护师,这也明确了护士个人不可以单独提供网约服务。

  据统计,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有2.4亿人,其中有近4000万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这部分人群以及康复期患者、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的群体,将是今后“网约护士”的重点服务对象。“我们服务路程为距离医院10公里范围内;服务对象是本院出院或门诊就诊过的患者;上门服务时间是周一至周五17时到20时,周六至周日9时到17时。”林主任说,由于目前服务团队人员受限,只能利用下班后的个人时间开展上门服务。

  “手机下载APP‘微脉’定位平阳,点击‘医护上门’,就可预约需要的服务。预约成功后,我们的护理专家会带上护理箱、医用耗材、电脑、读卡器、记录仪等设备上门服务,患者只需提供医院就诊卡或已在医院开通的市民卡就可以了。”林主任说。据介绍,县人民医院在“微脉”APP上线的首批服务项目分成居家护理服务和互联网线上护理专科门诊两类。居家护理服务包括PICC维护、伤口护理、产后通乳、新生儿沐浴抚触和导尿管更换;互联网线上护理专科门诊项目包括糖尿病护理咨询、母乳喂养咨询、康复护理咨询和流产关爱。

  由于“互联网+护理服务”刚刚上线,林主任表示,后续,医院将陆续推出更多符合老百姓需求、适合居家上门的护理项目和线上护理咨询服务。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