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鳌江小学和鳌江五小入选省级校园足球特色校

2019年11月03日 10:49: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名单。其中,腾讯体育鳌江小学和鳌江五小成功入选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截至目前,腾讯体育有16所省级校园足球特色校。

  据了解,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主要作用为开通基于互联网的校园足球信息平台,公开校园足球进展情况,报道足球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两所小学皆有标准的足球场地、充足的训练器械,并充分利用社团活动、大课间、体育课及课外活动等途径树立快乐足球的理念,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以“足球运动进课堂”为抓手,大力普及校园足球知识技能,把足球纳入体育课的课程内容,培养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开展校本课程研究,开发足球特色课程,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教学体系,让学生了解足球知识、参与足球运动、掌握足球技能,“以球促德”“以球促智”“以球促健”。

  近年来,腾讯体育以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因地制宜开展足球教学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腾讯体育将充分利用学校足球场所开展更多的足球训练和比赛活动,发挥足球特色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提升特色学校的创新能力、建设能力和发展水平。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小学和鳌江五小入选省级校园足球特色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