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鳌江:前三季度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0.83亿元,同比增长11%

2019年11月02日 12:29:3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近日,记者从鳌江镇了解到,前三季度,该镇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0.83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1%;实现装备制造业产值17.17亿元,同比增长6.2%;全镇7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总产值59.5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3.9%,工业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前三季度,我镇传统优势型企业加速转型升级,高新技术、智能制造逐渐崛起,一批大项目引进、技术改进项目显现强劲发展后劲,这和我镇一直着力于强化平台建设,把平台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的策略密不可分。”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平台建设的突出抓手,该镇一直全力推进东江楠盛产业城建设。该项目占地118亩,建设包括工业标准化厂房、商务办公楼、科技研发楼、商业街区、员工公寓、中央食堂等一体化的科技园区。目前,该工程现已如期竣工并完成验收,现已入驻企业27家,将助推该镇进一步提高产业集聚度,助推鳌江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鳌江镇积极响应“工业强县”战略,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工业技改、智能制造、“两化融合”工作力度,强化新动能培育,让企业生产推陈出新,不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机械机电产业、塑编塑包产业“科技元素”“智能元素”越来越多,向绿色化、集约化、精细化发展迈进。前三季度,该镇完成老厂房改造面积2.9万平方米,实现新兴产业产值4.91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2.89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新产品产值15.42亿元,同比增长15.1%;新增科技型企业22家,4家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完成发明专利授权23枚。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该镇工业“新宠”。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前三季度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0.83亿元,同比增长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