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住房公积金提取纸质申请取消 市民还可通过手机办理

2019年11月02日 12:29:3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近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信息,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申请材料。自10月23日起,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早在2017年10月9日就取消了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职工只须携带身份证、本人银行卡及相对应提取情形的证明资料,即可在柜面申请提取个人公积金。

  实际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在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部署中一直走在前列。2018年11月,该中心发布了公积金线上手机端的操作指南,市民可以通过打开“温州住房公积金”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第一栏“我的账户”,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并通过手机进行实名认证后,就可以绑定自己的公积金账户,随时随地查询缴存和贷款信息。同时,除了查询服务,市民提取公积金也可通过手机端操作。记者了解到,手机端操作可从“浙里办APP”或是“支付宝APP”操作入口进入。

  “浙里办APP”入口:第一步,打开“浙里办”APP;第二步,点击“住房公积金”,再点击“公积金提取”,即可进行下一步具体操作;“支付宝APP”入口:第一步,打开“支付宝”;第二步,点击“城市服务”;第三步,点击“公积金”;第四步,再点击“公积金提取”;在操作界面上,市民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按照提示填写信息点击“提交”,提交成功点击“是”。通过“人脸识别”,申请成功后点击“确定”。以租赁自住住房提取为例,市民按照提示正确填写信息,确认提取银行卡信息是否正确,点击“提交”即可。

  此外,目前,部分手机端的银行APP也提供了公积金线上提取业务。“取得相关银行商业贷款的职工,也可通过各自银行手机客户端办理本行还贷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住房公积金提取纸质申请取消 市民还可通过手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