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市“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平举行

2019年11月02日 10:44:5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实习记者 陈慧/文 文越 方芳/摄像 编辑 余梦娜)10月25日上午,第二次温州市“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平阳县实验中学科技馆顺利召开。会议通过教学观摩、经验分享等形式,展示了我市“互联网+义务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效。

  

  

  “没事不紧张,就像平时上课一样。”县实验中学金小叶老师通过互联网课堂给该校和闹村乡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数学观摩课。一块屏幕让相距四十公里的两地学子得以突破空间限制,同处一个大课堂。观摩课后,腾讯体育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对本次观摩课作了专业的点评。他指出,对于教师来说,面对差异较大的学生群体,如何协调二者之间的关系,让每一个学生有更好的发展,这是互联网课堂中的一个难点。

  

  

  观摩课后,腾讯体育教育局、乐清市教育技术中心等五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分享。腾讯体育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享的主题为《道新且长,行则必至》,把腾讯体育如何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乐清市教育技术中心:《“软硬兼施”,高质量保障》;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基于城乡同步课堂直播课的有效互动》;苍南县龙港第四小学:《尽最大可能放宽“这块屏幕”》;泰顺县洲岭中心小学:《借力发力,与优秀同行》。各单位通过精彩的经验分享,互相借鉴,使我市“互联网+义务教育”工作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我们要以辩证的视角扬长避短,助推农村学校质量提升,实现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推进会作了总结发言。此外,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截止目前,全县开展同步课堂397节,同步教研174次,师生参与11833人次。下阶段准备对整个工作推进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作积极的探索与研究,在帮扶内容与形式上、在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上不断探索不断提升,并切实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及评价机制。

  “‘互联网+义务教育’既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又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因此,这项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必须要做、值得去做。”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市“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