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腾讯体育召开拒执犯罪侦查中队成立暨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

2019年11月02日 10:4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张炜/文 崇标 方芳/摄像 编辑 陈聪) 10月31日,全省首个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侦查中队在县公安局正式挂牌成立,县公安局、县法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侦查中队的主要职能包括深化与法院执行部门沟通对接等,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及时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公安机关对冲击执行现场,暴力抗拒执行,或围攻、殴打执行人员、毁坏执法人员执行装备等行为,在接到法院报警后及时出警、依法处置。

  今年以来,县法院对执行工作毫不放松,营造执行良好社会生态。截至9月底,共收案5462件,同比下降7.01%;结案5222件,同比上升2.76%。通过开展执行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不良风气。今年以来,已移送公安机关拒执案件22件、25人,已判处刑罚8件、11人。

  “今年以来,我院不断深化机制建设,畅通打击渠道;注重线索排查,督促积极履行,促成被执行人还款391万元,腾退房屋(商铺)7处,促成执毕案件15件;善用惩戒措施,净化执行环境,已对7名拒执被执行人判处有期徒刑,占比70%;加强执行宣传,营造高压态势。”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坚决贯彻“以打促执”理念,做到“快移、快诉、快判、快执”。同时,建立打击拒执罪工作常态化机制,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召开拒执犯罪侦查中队成立暨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