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01日 10:31:3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阳县人民医院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活动,推动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一切为了病人”为理念,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各自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以科学理论指导卫健工作

  

  

  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摆在重要位置,保证学习时间。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着力于学以致用。”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仇建成在9月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勉励大家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腾讯体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著原文是最权威的,学深学透才能全面准确把握真谛真义、思想精华。医院党委领导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两书一章”,普通党员学习“一书一章”,以科学理论指导推进大卫生、大健康的实践。

  

主题教育研学会

  

  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过场,静下心、坐下来“加油充电”,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习研学会上,大家圈圈划划、认真记笔记,分享学习体会,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切实达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学习效果。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发言,全体学员的理论学习有了收获、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达到了思想上“再补钙”、政治上“再加油”、能力上“再充电”、行动上“再加压”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发现问题的敏锐性、正视问题的主动性、解决问题的自觉性。

  党员联系实际带头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人民医院涌现了一批先进党员代表,他们踏实、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患者的健康,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坚守在西部扶贫一线的党员、甲乳外科医生张喜财,用自己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多年的临床经验,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及时的诊疗、必要的体检和实用的健康宣教,为藏区医疗事业奉献力量;第二党支部书记、大外科主任陈志敏,15年时间奋战在临床一线,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带领的肝胆外科团队,近几年开展了6项技术新项目,均填补了县内空白。

  将主题党日作为学习载体

  

微党课比赛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基层组织制度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是当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

  一堂好的党课,课前能让人有所期待,课中能让人全神贯注,课后能让人回味思考,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能给人力量,激励人前行。以微党课比赛的方式激发医护人员的学习兴趣,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及各分院党支部共13名代表参与其中。参赛选手在精心准备的课件辅助下,紧扣“辉煌七十载、讴歌新时代、我爱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回顾祖国七十年奋斗历程,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声情并茂,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盛宴,展现了“医共体”党员干部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近日,县人民医院组织党员们在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凤卧镇红村,党员们穿军装,扛军旗,唱国歌、温誓词,缅先烈,重走红军路……在一个个环节中,深刻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的各种艰辛。在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和陈列馆,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的红色故事,认真观看革命历史图片,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沿着红色路线,他们来到了第二站——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走进陈列馆内,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段段文字都记载着革命岁月的峥嵘记忆,印证了革命斗争的如火如荼,强烈震撼了在场每位党员的心灵。在山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党员们肃立默哀,敬献花篮,对长眠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每位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优质服务理念更加牢固。

  用服务群众检验教育成效

  

主题党日活动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县人民医院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烦心事、揪心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持续改善服务中破解难题,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

  从安排志愿者在门诊、自助服务区、药房等处服务群众,到便民服务中心内增设的轮椅、茶水、水杯等便民服务设施,再到实现“出生一件事”、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等“最多跑一次”改革,县人民医院以人为本,以提供多项便民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更好地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县人民医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门诊大厅设立了意见簿和意见箱,并引入患者满意度第三方调查服务,定期整理患者对医院各项服务的建议和意见,了解院情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来解决医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通过提高服务水平和简化就诊流程,改善患者的就医感受,从细节入手,让患者在就诊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满意度。

  

下乡义诊

  

  服务百姓健康,县人民医院义诊行动持续进行。9月20日,县人民医院组织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内科、消化内科、普通外科、骨科、儿科、妇科、五官科等党员、业务骨干、护理人员20余人,在腾讯体育镇曦龙广场开展第一场社区义诊,为周边群众提供内、外、妇、儿专科以及五官科诊疗,胸痛诊疗宣教、糖尿病健康及胸痛其他健康咨询服务,免费测血糖、测血压。9月21日,该院在青街畲乡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送医送药活动,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骨科、妇科、五官科、儿科、皮肤科、中医科、针灸推拿理疗科、药剂科、B超、心电图等25名党员、医务人员组成强大阵容,为当地群众提供中西医诊疗、针灸推拿理疗、健康宣教、免费测血压血糖、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免费赠药等服务。“接下来,我们还会在凤卧镇凤林村开展义诊活动,希望我们党员和医务工作者通过义诊等实际行动,让群众就近得到优质医疗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县人民医院仇书记说。

  

网络编辑:雷鹏

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