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净化市场环境

2019年10月31日 09:26:47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借助乡镇市场监管平台,整合各部门资源,做好属地前期排查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加大对辖区内的商业区、大型社区、具备开办保健品聚集营销条件的酒店、宾馆、会所、活动中心的排查力度,对保健食品行业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建档,动态管理。

  “检查中,我们重点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违规直销、违法明码标价、标签标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进行检查,并对社会关注度高、日常消费量大、风险程度高的保健食品如减肥类、抗疲劳类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抽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680家次,责令现场改正20家。检查中发现涉嫌违法违规企业1家,目前在调查处理中。

  “保健食品安全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整合日常监管、执法办案和广告监督等专业人员开展联合检查,扎实完成整治目标,进一步以高压态势打击保健食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该负责人说,该局还将深入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切实提高消费者识骗、防骗能力,并对辖区内健康类产品会议营销举办方进行约谈,督促做到主体合法、产品合法、宣传合法。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净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