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从“跑一次”到“不用跑” 民警上门办证为民解忧

2019年10月31日 09:26:47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通讯员 金察 卓珊珊 编辑 余梦娜) “之前就听说你们派出所可以上门办证,原来这么方便。真是谢谢你们了。”腾讯体育鳌江镇钱仓社区陈大爷由衷地说道。

  近日,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接到陈女士电话,称其父亲陈大爷年事已高,且早年受过伤,腿脚不便,现因身份证丢失不能办理有关业务,咨询该怎么办。户籍民警毛聚接过电话后,详细询问了陈大爷的相关情况,当即决定上门办证。当天下午,毛聚带着上门办证的手提电脑和离线指纹仪到达陈大爷位于东门街的家里。为了给老人拍下最满意的照片,毛聚帮助老人整理衣服、调整姿势,为了克服室内光线不足的问题,搀扶老人到门口找寻合适背景板,并耐心帮老人采集指纹。

  “辖区内有一些群众年龄大、行动不便,我们每次上门办证,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心里也很高兴。”毛聚说。民警上门办证在辖区传开之后,许多村民都纷纷来咨询业务。

  10月22日下午,凤尾山村村干部来到钱仓派出所窗口咨询身份证补办问题。原来,凤尾山村有一位老人已经89岁高龄,常年卧病在床,现在身份证丢失,家属去医院为老人拿药非常不便,希望钱仓派出所能帮助解决其身份证补办的问题。毛聚一口答应上门办证,并立刻出发。驱车30公里后,终于到达谢大爷的家中。谢大爷需要人辅助才能勉强坐立。毛聚用最快的速度拍到了合格的照片。因谢大爷手指皲裂且冰凉,指纹难以识别,多次采集都不能成功录入指纹。毛聚只能用湿毛巾一次次擦拭谢大爷的手指,并手把手按压指纹,用最合适、最正确的力度和位置碰触指纹仪,指纹才得以采集成功。

  当机子发出“采集完成”的声音后,全场人松了一口气。老人家属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近年来,县公安局不断深化服务措施,延伸便民服务渠道,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起,主动上门服务,从“跑一次”到“不用跑”,贯彻为民服务真谛,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网络编辑:周昌均

从“跑一次”到“不用跑”  民警上门办证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