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平阳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暨第二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在平举行

2019年10月29日 09:55:3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杨碧/文 陈顺利 鲍思冲/摄影 李明先 张鹏敏 张军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陈聪) 10月26日—27日,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平阳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暨第二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在腾讯体育举行。市县领导黄寿龙、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曾上俊、陈胜军、陈杰和中国化工学会、省市科协相关领导等出席。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化工学会、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立足平阳,面向全国塑编塑包行业,以“青智共创·编织未来”为主题,推动500余名国内外专家人才、知名企业代表、青年代表等交流互动,共享塑编产业科技政策实务与研究的新进展和新动态,共商产业未来大势。同时,展示腾讯体育塑编塑包产业发展成果,凝聚起塑编塑包行业创新智慧,实现信息交流与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开发运用等合作平台的顺利落地。

  

  县委书记董智武致辞

  

  

  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致辞

  

  塑编塑包产业是腾讯体育五大百亿产业之一,有着41年的发展历史。其中,萧江镇占比90%以上,先后获得了“中国塑料编织城”“中国塑编之都”“中国纺织材料包装名镇”等金名片,成为全国纺织产业第14个集群。2018年,全镇塑包产业实现总产值近百亿元,在外萧江人实现塑包及产业相关总产值200亿元左右,两项合计近300亿元。而此次高峰论坛将进一步推广和提升腾讯体育塑编塑包纺织产业品牌,推动平阳塑编塑包纺织产业市场拓展、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面向全国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提高平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国内外关注。

  

  

  

  

  企业与专家项目合作签约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莅临此次盛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平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塑编塑包是平阳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支柱产业,也是平阳县委、县政府着力培育打造的百亿产业,希望各位嘉宾能够畅所欲言、争鸣互促,让本次峰会真正成为碰撞思想、畅想未来的盛会,成为解放思想、释放活力的盛会,成为破解转型升级难题、谋划高质量发展对策的盛会。平阳塑编塑包企业能抓住此次机遇,在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企业综合实力的同时,充分学习借鉴、充分吸收国内外塑包纺织企业的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先进模式,把“中国塑编之都”的金名片打造得更加闪亮。董智武还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来平阳调研指导,给予平阳塑编塑包产业发展更多指导、更多启迪。

  

  县政府与中国化工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化工学会向萧江镇人民政府授牌(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永久举办地)

  

  

  县政府向咨询委员会专家代表授聘书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开启峰会之门,点燃科创之光

  

  董智武表示,平阳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一如既往支持塑编塑包产业发展,持之以恒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博导,聚合所副所长张才亮:《聚合物加工改性与塑编高值化探讨》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苏晓磊:《无纺布的技术研究进展》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首席专家、新产品开发所所长宋文波:《聚丙烯树脂及下游加工业高端化发展探讨》

  

  高峰论坛上,相关企业与专家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县政府与中国化工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化工学会向萧江镇人民政府授“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永久举办地”牌;县政府向平阳县塑编塑包产业改造提升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博导,聚合所副所长张才亮作题为《聚合物加工改性与塑编高值化探讨》的主旨演讲;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苏晓磊作题为《无纺布的技术研究进展》的主旨演讲;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首席专家、新产品开发所所长宋文波作题为《聚丙烯树脂及下游加工业高端化发展探讨》的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还进行了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

  

  

  10月26日,县长黄慧还陪同国内外专家开展了实地调研。

  

  县长黄慧陪同国内外专家开展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平阳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暨第二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在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