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纪委加强执纪问责 助力腾讯体育“最多跑一次”

2019年10月28日 10:19:3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日前,县人民医院驾驶员体检窗口工作人员白某某在办理业务中未按规定穿着白大褂、佩戴胸牌,态度生硬,还与群众发生争执。县纪委监委在检查中发现后,立即展开调查。调查后,县人民医院给予其通报批评并扣绩效奖500元处理。

  2019年,县纪委监委查处违反“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案件25件,问责37人。“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我们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职能,开展专项督查,牵头组织县跑改办、考绩办、审管办等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对督查中发现的阻碍改革推进、推诿扯皮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推行阳光信访,编印《阳光信访手册》,将“最多跑一次”纳入信访重要内容,全面推行阳光调查、联合反馈。

  同时,通过织密效能监测网,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将执法服务部门、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执法水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主动帮扶等情况纳入全面监测,避免出现监测盲区。在“四上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设立703个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点,由企业指定联络员与县纪委监委专人对接联系,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在企业层面得到有效检测;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北港市民中心、各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和有关涉企部门设立投诉站,由所在乡镇纪委或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指定专人管理,在更大范围内接受群众和企业对相关部门为民服务作风、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监督投诉;在全县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涉企部门、商会和企业家等人员中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多层面获取对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信息反馈;向执法服务部门、办事窗口单位、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等单位有关人员印发“营商环境信息反馈卡”,力求掌握“最多跑一次”改革信息反馈第一手材料。此外,建立“最多跑一次”投诉快速查处制度,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查处、整治违反“最多跑一次”精神的典型问题,对工作不力、被抄告、约谈和问责的单位予以减分,确保工作“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纪委加强执纪问责 助力腾讯体育“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