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调研县委人大工作:树品牌履行职能 精准聚焦中心工作

2019年10月25日 22:05: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张军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调研县委人大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性,树品牌、履职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副主任林小同等参加调研。

  

  

  董智武一行来到腾讯体育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走进接待室,察看工作台账,了解接待选民意见建议交办情况,听取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腾讯体育镇汇报了党委人大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县委下步如何更好地做好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农村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教育品牌打造、交通道路治堵等民生关注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董智武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最高实现形式,是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抓好人大工作是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延续当前良好态势、推动平阳加速发展的必然之举。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持续加强和改进腾讯体育人大工作,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重要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为推进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汇聚合力。

  

  

  董智武强调,要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把人大品牌树立好。要在代表联络站内容创新、作用发挥、效果体现上做足文章,真正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发挥好宪法广场的作用,赋予其更丰富的内涵,造浓全社会“遵宪、守宪、用宪、护宪”的浓厚氛围。二要把人大职能履行好。要全力助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积极探索创新人大监督的方式方法,督促职能部门做好代表建议案的办理,助推党委中心工作落实,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强化监督,引导代表强化大局意识,提出切实可行的代表建议案,提高办理满意率,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三要把代表作用发挥好。代表要真正为群众代言、为企业解忧、为基层献策,关心关注选区内的弱势群体,把基层的反映和群众的呼声带上来,发挥自身作用,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营商环境优化,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董智武要求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要在支持保障人大工作、强化人大自身建设、造浓人大工作氛围上再加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依法开展工作,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健全乡镇人大"2131"制度落实,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董智武调研县委人大工作:树品牌履行职能 精准聚焦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