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腾讯体育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有实招 助推转型升级

2019年10月24日 10:01:2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太艺 文依 文越 编辑 郑振国)近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和平阳浦发村镇银行负责人一起来到萧江食品科创园,开展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和“三助三红”行动,进一步倾听企业呼声,为企业排忧解难。

  “接下来,马上要用到这笔资金了,请再支持一下,我们政、银、企合力把园区共同建设好。”调研中,几家企业负责人见到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到来十分高兴、连声道谢,立即邀请他们参观新建成的车间。

  据了解,萧江食品科创园集聚了13家卤制食品小微企业,工程总投资1.5亿元。经过一年建设,园区6幢6层高厂房和一幢办公楼拔地而起,目前已进入外立面装修和配套工程建设。“我们13家企业已经投资了7000多万元,后期还要装修、引进设备,每家企业可能还要投资500万元。”平阳县光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温良财说。据介绍,该13家企业入园前分散在各个农村,为顺应更高的环保要求,他们统一规划用地入园区建设,但资金是个大难题,而且由于新厂房处于在建阶段,还不能办理不动产证,贷款缺少抵押物。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难题,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积极牵线搭桥,平阳浦发村镇银行积极参与,第一时间深入调研。浦发银行行长专门赴上海沟通授信,业务部门完成基础资料收集和调查,做到授信与调查协同推进,在抵押物价值不足、无保证人担保的情况下,为园区企业发放首批贷款4400万元。“当时,我们设想了一个金融新产品,突破了一些传统和常规,第一批贷款在园区调研以后8天就发放到位了。”平阳县浦发村镇银行行长王学锋介绍。

  这笔贷款帮助企业们建设了新厂房,但后续的技改设施引进和配套建设还需要5000多万元资金,众企业主正为资金犯愁。“企业们在添置设备、扩大产能,需要流动资金的时候,我们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把平阳的中小企业扶持好。”王学锋向企业主们许下了承诺。

  今年以来,腾讯体育制订出台了《平阳县金融业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金十条”》《规范不动产顺位抵押的若干意见》等惠企政策,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助力技改、提高贷款比例,各金融机构创新开展“无还本续贷”“标准厂房按揭贷款”“特许经营权质押”等融资新渠道,为破解腾讯体育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有力保证。

  眼下在平阳,像萧江食品科创园这样通过金融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的园区和企业正越来越多。截至6月底,全县17家银行机构中已对接小微园开发和入园企业融资的有10家,向294户入园企业发放购置厂房贷款余额8.34亿元,分别比年初新增59户、2.39亿元;向90户入园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余额4.32亿元,分别比年初新增32户、1.34亿元。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有实招 助推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