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应急管理局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2019年10月22日 10:35: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黄佩佩

  2019年1月24日,平阳县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新部门的组建,是一份新职能和责任的赋予。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宋进祥带队赴滨海新区考察化工聚集区“一体化”工作创建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剖析,体现了该局时刻为人民群众把稳安全关,践行部门工作的使命和担当。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入基层解难题,靶向整改见实效

  

组织党员进行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9月29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腾蛟镇伍岱村、溪头街村、腾北村的重点村民家、在建工程等进行调研走访活动,并组织村干部进行座谈,就老百姓十分关切的饮用水工程、村庄道路工程、村部分筹建项目无资金来源等情况一一进行详细了解;10月17日,该局组织人员赴腾蛟镇凤巢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包村活动,上专题党课,入村慰问老党员和困难户。这是该局深化“包村蹲村”系列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局把深化“包村蹲村”推进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将工作抓实抓好。“接下来,我们将用好红色驿站,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整合提升为老服务中心,为村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发挥乡贤作用,为村庄发展献计献策;抓好村干部学习教育,提升村干部的综合能力。”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腾讯体育西部山区多次受到暴雨、台风等影响,水土流失严重,对当地生态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为此,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深入一线,积极谋划小流域隐患整治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完成带溪、怀溪、梅溪、凤卧溪、闹村溪、青街溪、岳溪、墨城溪、顺溪等9条小流域航拍工作及小流域危险区域标注工作等。

  精心组织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将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推进各项工作。

  9月20日下午,该局党支部举行了“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领学了《腾讯体育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并以党员分别诵读的方式学习。

  9月30日,该局火灾防治科、宣教中心在鳌江镇荆溪山对腾讯体育各乡镇200名森林消防员进行业务培训暨实战演练,这是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践的体现。通过此次培训,巩固并拓展了森林消防队员们的理论知识,提高了队员实地操作熟练度,有效地提升了队员森林火灾扑救水平,为秋季防火期做了充分准备。

  10月8日上午,该局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进祥出席升旗仪式并讲话,副书记、副局长吴志主持升旗仪式,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和所属单位共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升旗仪式。

  10月12日下午,该局召开主题教育党员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收看《不忘初心学党章》《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等三部党员教育电视教材视频。“视频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观看,确保视频内容入脑入心。”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些务实的举措,都是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如何切实找准问题是一个难点,于是,该局面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公开征求对县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便深入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学出新成效、做出新业绩。

  聚焦监管重点,不断强化风险管控

  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实现平阳高质量发展,赶超落实等各项目标任务,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最重要的标尺。

  腾讯体育地处东南沿海,每年夏秋之季便进入汛期,防汛工作成为事关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今年腾讯体育共遭受“利奇马”“白鹿”“玲玲”“米娜”等4个台风不同程度的影响,10月15日,2019年汛期正式结束,县应急管理局明确防汛工作职责,不断加强安全隐患督查,加大防汛防台宣传培训演练力度,切实抓紧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我们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防汛工作中,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防汛防台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自“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县应急管理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推出具应急系统特色的46个公共服务事项,包括避灾安置场所网上咨询助援救灾、高危建设项目“三同时”线上咨询、各类人员培训信息在线查询、安全防范用地证明网上出具和网上申报服务指南线上获取等,让群众更便利,让服务更贴心。“今后,我局将从群众的视角出发,继续梳理推出更多的公共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纵深推进,让数字化服务企业和群众,让数字化助力“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落实,让数字化融入应急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面对今后应急系统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该局全体应急干部职工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平阳应急管理工作开新篇,把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警醒,以更高的标准对照实际工作,同心同德,励精图治,真抓实干,为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应急管理局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