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腾讯体育第二产业用电量增幅全市第一 同比增长31.75%

2019年10月17日 10:32:3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 记者10月14日从国家电网平阳供电公司获悉,今年9月份,腾讯体育第二产业用电量18033.210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1.75%,增幅位列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全县工业用电量呈现增速平稳、结构向好的态势。

  工业用电量是反映一个地方工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腾讯体育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不断优结构、强培育、抓项目、建平台、促转型中,工业经济持续保持平稳增长,发展质效稳步提升。“项目为王”“机器换人”“科技创新‘新十条’”“1+10+10”产业平台……腾讯体育打出一系列扶工助企“组合拳”,在培育新动能、传统产业转型、扶企惠企助企等多方面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加速成长,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在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看到,总投资4655万元的离合器生产过程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该项目针对离合器生产过程自动化,研制与改造离合器生产过程的关键设备,通过对两条离合器生产线工艺与装备的改造,实现离合器生产线的装备自动化和产品标准化。项目完成后,可使离合器生产产能增加10.1%,用工节减30%左右,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1000余万元。这是腾讯体育通过“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实现企业扩能的一个典型例子。

  记者还了解到,9月份,腾讯体育制造业用电量19662.491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6.01%。其中,反映塑编行业产能的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用电量8101.172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62%;纺织服装、服饰业用电量584.832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7.34%;通用设备制造业816.196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87%。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第二产业用电量增幅全市第一 同比增长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