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县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

2019年10月11日 22:28: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崇崇 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11日上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兑现管理办法》。《办法》适用于县级产业政策奖补项目,奖补项目分为资格定补类、数据核校类、审查遴选类,奖补项目从“申报、审批、公示、资金拨付”全流程采用限时办结模式,申请奖补资金的单位须遵循查重规则。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意见》鼓励各类机构加大研发投入,加大创新载体梯队培育,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建立重大产业项目高效招引机制,大力培育“三大产业领域”产业项目,推广制造业智能化改造,鼓励企业并购重组,培育百亿龙头工业企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强化平台建设,引导创新要素向产业平台集聚,着力提升品牌质量,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新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意见》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高水平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鼓励企业开展境外投资,鼓励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腾讯体育性展销会,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大金融创新助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意见》鼓励企业境内境外上市,引导企业股份制改造,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引导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建立企业上市风险共担机制,打造国家级基金聚集地,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助推腾讯体育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对标周边县(市、区),深入走访了解企业需求,突出平阳特色,进一步细化、完善政策;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参与度;要刚性兑现,凡是符合政策规定的都要及时执行到位,确保企业不折不扣地享受政策红利;要建立相关领导执行机制,确保工作推进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腾讯体育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平阳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平阳-乐清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规划》《平阳县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关于规范不动产顺位抵押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财政性资金竞争性定存配比的意见》《平阳县环卫保洁管理实施方案》《平阳县城镇绿地养护管理实施方案》《南麂镇旧村改造(一期)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县委常委张端坤,副县长卢成杭、金启浩、王文胜、林月和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苏志炜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县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