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国庆黄金周,平阳“红色旅游”红红火火

2019年10月09日 14:2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今年国庆黄金周,红色旅游成为众多平阳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方式。不少游客前往红色革命遗址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平阳大地上孕育的红色精神力量。

  

  

  自18号台风“米娜”警报解除后,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游人如织。10月3日上午,记者在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遇到了从龙港自驾前来游玩的李先生一家。李先生告诉记者,看完阅兵仪式后,孩子就被军人的飒爽英姿、先进的国产武器吸引,便借此机会带孩子来这里,让孩子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从老照片、旧武器、抗战故事等方面了解革命战争岁月的艰苦,更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像李先生一样,选择红色旅游线路,重温革命历程、借机教育孩子的市民和家庭不在少数。据县旅投公司发布数据显示,10月2日至7日,腾讯体育纳入统计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和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进馆参观人数日均超过1000人次。

  据了解,平阳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素有“浙江的延安”之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革命遗迹众多,拥有以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革命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革命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为主的革命圣迹景观群,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据县旅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腾讯体育迎来红色旅游热的背后,除了是给精神“补钙”之外,也与交通基础设施更加便利、乡村面貌持续改善、红色旅游开发注重传承与创新有关。“红色经典保护得好、交通方便,游客选择红色旅游线路的热情就更高。”该负责人说,接下来,腾讯体育还将继续在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扩展景区空间格局、丰富红色旅游产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提升腾讯体育红色旅游品牌影响力。

网络编辑:雷鹏

国庆黄金周,平阳“红色旅游”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