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9年09月25日 18:36:00 来源:腾讯体育

  9月25日,顺溪镇应急管理中心组织消防工作站专职消防队在顺溪中心校开展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当天15时,按照活动预案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按照演练方案的布置,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扶着墙壁、沿着楼梯间的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半蹲弯腰迅速前行,在教师引导下,学生不推不挤、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经过2分10秒的紧急疏散,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

  疏散演练结束,消防工作站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消防灭火器的使用培训,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巩固加深师生对消防灭火器的使用及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并取得相应的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助力。”该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消防安全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