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2019年09月29日 10:44:0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徐继育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27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出席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就县政府关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举行首次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根据前期深入调研成果,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立足工作职责一一进行作答。

  许益伟指出,本届县人大常委会首次运用专题询问的监督方式,问出了深度,问出了水平,问出了动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专题询问中发现的问题,不能“一答了之”,要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路线图”,制定“任务表”,加快问题解决。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人大开展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询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监督形式、是对“一府两院”加强监督支持的有效途径、是积极回应群众热切期盼的生动实践。二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到推进政策落地更务实、强化要素保障更精准、优化营商环境更有力。三要切实抓好本次专题询问成果的转化和运用。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调研组的调研报告。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大建大美”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少数民族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县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等参加会议。县领导林海涵、金启浩、王文胜,县法院院长刘万成等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