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上榜第五批省级创建类特色小镇名单

2019年09月29日 09:44:2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9月26日,浙江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绍兴召开。会议公布了省级特色小镇第五批创建名单,平阳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榜上有名。

  

  

  据了解,平阳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位于万全镇中心区,以高端轻工装备产业园为核心,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2平方公里。近年来,万全镇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印包机械产业技术革新的重要平台和产城融合的重要支撑。2018年,该镇实现印包装备产值28.9亿元,产值占全市三分之二以上,是目前全国三大印包装备集聚地之一。

  

  

  “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是全国印机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我们的产业创新发展优势非常明显。”万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阳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内共有印包机械产业规上企业20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科技型企业122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1个,拥有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等5大公共科创平台,仅2018年就新增国家专利1041项、其中发明专利36件,产业基础十分扎实。不仅如此,小镇周围有高速万全出口、平阳出口等,交通、物流、生活配套完备,产城融合基础良好。

  “当前,我们已谋划了38个重点项目,其中省重大产业项目8个、落地4个。”该负责人说,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建设是平阳在传统制造业转型上新的探索和实践,实现了从“同质化向差异化”的转型,小镇定位以高端印包装备为主,着力打造高端印包机械智造核、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圈和生活配套链、生产服务链、生态文化链于一体的“113”产城融合体系,即“一核一圈、三链融合”,未来小镇将成为“全国机械智造转型示范地”“温州工业科技创意文化城”“浙南湿地三生融合活力区”。

  近年来,腾讯体育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从领导体系、配套完善、机制保障等方面着力,建立了强而全的领导体系,明确规划了“一带一路三园”的功能结构,即科学布局湿地文化传承带、智能制造转型路,串联高端轻工装备产业园、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协同发展产业园、绿色生活文化休闲园,推动特色小镇发展三生融合、四位一体,并出台百亿企业扶持相关文件,为创建特色小镇提供完善的政策保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上榜第五批省级创建类特色小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