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带上老照片,寻访古邑新景象

2019年09月29日 10:49:27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王秀华 编辑 王秀华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平阳县,也跟随着祖国母亲的步伐一步步迈向新时代,一次次取得巨大成就。几十年来,记忆中的痕迹早已被新时代的步伐踏平,一栋栋高楼鳞次栉比,一条条大道四通八达,一盏盏灯火闪耀夜空……

  曾经,古邑平阳的模样是一派“原生态”形象。曾经,设备陈旧简陋的自来水厂,水量和水质方面都无法满足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求,停水、出黄水现象隔三差五地困扰着人民群众;那一片片杂草众生,荒无人烟的土地,谁能想得到它们的未来会是什么;那些坑坑洼洼、石子铺就的道路,向人们呈现出一副素面朝天的样子;曾经,电信局人工接续机房的技术人员忙成了陀螺,可是接不到电话、等待时间过长等状况还是频频出现……而如今,新自来水厂环境优美,泵房、沉淀池、滤池、清水池、综合楼等一应俱全,市民水量供给有了保障,经过层层过滤的自来水已达到饮用水级别;平阳大地上,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形成了集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商圈;信步在凤湖公园,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各得其宜,一步一景,正是一派江南好风光;曾经破烂不堪的道路已被清一色的柏油马路代替,路面平坦宽阔,导向标志、照明、监控等道路设施一应俱全;医共体的建立让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不断得到改善,人民的幸福指数也在持续提升;气势宏伟的顺溪水利枢纽由拦河坝、泄洪建筑、发电引水建筑、发电厂等组成,成了山水间的一道美丽风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本网向部分摄影爱好者征集了古邑平阳的新老对比照片,以图片的形式向广大读者呈现腾讯体育几十年来之蝶变。

  

凤湖公园旧貌 汤小明 摄

  

凤湖公园现状 张海帆 摄

  

新平阳人民医院 应和平 摄

  

平阳人民医院将在这里崛起 汤小明 摄

  

70年代电信局人工接续机房 汤小明 摄

  

中国联通4G机房 汤小明 摄

  

万达将在这里崛起 汤小明 摄

  

万达广场 祝益文 摄

  

曾经的厚垟村 汤小明 摄

  

厚垟新貌 谢作锐 摄

  

顺溪水库前身 汤小明 摄

  

顺溪水库现状 李春来 摄

  

昆鳌大道旧址 汤小明 摄

  

昆鳌大道新貌 高玉丽 摄

  

老自来水厂 汤小明 摄

  

平阳第三自来水厂 黄培龙 摄

  

网络编辑:张超霞

带上老照片,寻访古邑新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