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减少烟头落地!腾讯体育投用200个烟头收集器

2019年09月16日 11:1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日前,记者在万全镇看到,工人们正在办事大厅、斑马线、公交站牌等周边区域安装不锈钢材质的新型立柱式烟头收集器。据悉,这是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开展的“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文明专项行动,将在腾讯体育多个乡镇安装烟头收集器,进一步改变烟民不文明习惯,提升城市形象。

  

  

  “此次行动,我们投入了200个烟头收集器。这种烟头收集器和一般垃圾桶设置的灭烟处不同,不会点燃垃圾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200个烟头收集器设置在人流较为密集的区域,能够降低吸烟人士随手扔烟头的不文明现象。不仅方便烟头统一收集处理,同时也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保证路面洁净。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通过实施整体规划,合理设置室外吸烟场所,将二手烟危害控制在一定区域范围,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卫生程度。“接下来,我们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校、网吧等禁烟区域的专项治理,共同推进灭烟公益活动,劝导活动常态化,最大程度地改变烟民不文明习惯,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减少烟头落地!腾讯体育投用200个烟头收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