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腾讯体育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2019年09月15日 09:49:5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白植升/摄像 编辑 陈聪) 9月10日,腾讯体育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网吧等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行动中,由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教育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市监局、相关乡镇等单位组成的巡查组,对腾讯体育一小、平阳县中心小学、腾讯体育二中、腾讯体育五小、鳌江小学、鳌江一小、鳌江七小、平阳三中等8所学校周边的26家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网吧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证件照是否齐全上墙,是否有出售低俗及含有暴力、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是否违规销售盗版、非法教辅、问题地图,以及出版物进货凭证等情况。

  

  

  针对部分文具店未经审批出售书籍的情况,巡查组给予口头警告;针对部分证件不齐全的商铺,巡查组要求马上整改,并按规定要求限期办理相应的经营许可证。此外,还收缴了盗版习题册、字典等非法出版物120余册。

  此次行动有效规范了腾讯体育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起到积极作用。接下来,腾讯体育还将在各乡镇持续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为中小学生营造健康良好的文化环境和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