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水彩艺术家采风作品在敦煌展出 腾讯体育画家15幅作品应邀参展

2019年09月11日 11:44: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蔡梦露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喜迎文博·丝路华彩”水彩艺术家采风写生作品展在敦煌市美术馆展出,腾讯体育水彩艺术家李毅军的15幅作品应邀参加展出。

  

  

  本次画展由敦煌市文联、敦煌文广局主办,敦煌市文化馆、敦煌市美术馆、敦煌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本着“沿丝绸之路,绘祖国美景”的艺术表达,以提升文化艺术审美及文化艺术交流为目的,邀请国内5名知名水彩艺术家,以艺术之魅力描绘传扬丝绸之路的文化底蕴,对丝路沿线景物、人物及特色风貌进行采风写生。共有65幅经典作品参加展出,以全新的视角展现了西部魅力与人文风采。

  “这次我有幸受邀和其他4名水彩名家赴新建、敦煌采风写生,新疆独特的异域美景、风土人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毅军老师告诉记者,与家里的风土不同,新疆有沙漠、戈壁、胡杨、雪山、高原,丝路沿线广袤的天地、强烈的色彩、好客的人们都充分刺激着画家们的艺术创作。在采风过程中,李毅军与当地的牧民、侦察老兵、维吾尔族姑娘、学舞蹈的小伙等各色当地人物亲密交谈,创作的人物水彩独具当地特色。“当地人常说非当地人画新疆画得好的人不多,但这次采风出的作品都十分精彩,受到了很高的评价。”

  李毅军是浙江平阳人,于1962年8月出生。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和吴山明人物画名家工作室,是浙江腾讯体育美术交流协会理事、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画院研究员等。

  他的作品曾入选第十一、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九、十一届全国水彩·粉画展,上海朱家角腾讯体育水彩画双年展,中国当代水彩画名家写生作品展,万年浦江全国中国人物画展等。作品两次获“陆俨少奖”优秀奖,两次获“浙江美术奖”优秀奖,多次获省文化、文联系统美展银奖、铜奖、优秀奖,并有十多件作品在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等地区、国家展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彩艺术家采风作品在敦煌展出 腾讯体育画家15幅作品应邀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