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水头朝阳社区稳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9年09月10日 15:51:45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乙末 编辑 林蝉) 日前,在水头镇朝阳社区双峰、新联等村居,几项工程正在火热开展。弱电上改下、房屋墙外立面改造、道路提升、线路整治……这里正在进行的便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水头镇投资1700余万元,在朝阳社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并将于年底前完成。

  今年8月,水头镇在腾讯体育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中达标,并获评省级样板镇。这是水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节点,也是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另一个开端。“镇区工作通过验收后,我们同时启动了朝阳社区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明年,还将启动和完成鹤溪社区及南湖社区的整治工作。”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目的在于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使小城镇成为更宜居、更美丽的幸福家园。

  据了解,朝阳社区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项目共有15个,除了一些道路、外立面、电线整治等“常规操作”外,景观打造项目、公厕提升项目、木栈道、民宿等与旅游有关的项目也出现在规划中。

  “朝阳社区有茶、有景、有革命文化、也有青山碧水,所以这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结合该社区的旅游规划一起进行。”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朝阳社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以“清幽朝阳、叠翠茶乡”为目标,彰显朝阳社区山水特色,注重山峦地貌天然氛围,创建悠闲度假茶园风貌;修复生态空间秩序,提升朝阳山体休闲度假总体环境品质;开展多元化经济发展模式,追求生态优良、经济发展双赢。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朝阳社区稳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